ISIS炸彈攻擊哨站 伊拉克74死

張樂 編譯

伊拉克南部納希利亞一處哨站發生自殺攻擊,停車棚整個炸垮,裝有汽車炸彈的車輛炸到只剩引擎室的機件,遭到波及的車輛燒的只剩下骨架。

雖然死傷者早已抬離現場,但留下的斑斑血跡仍透露著自殺攻擊時現場屍橫遍地的慘況。

目擊者表示,當時有四輛巴士載滿伊朗朝聖者,槍手上車朝乘客開槍,之後走入餐廳再朝人群開槍,男女老幼無一倖免,一場屠殺結束後,這群穿著安全部隊制服的槍手們開著一輛偷來的軍車,鎖定警察哨站再次發動攻擊引爆汽車炸彈和自殺炸彈背心,總計造成將近160人死傷。

ISIS伊斯蘭國恐怖組織隨後在阿瑪克通訊社放話說,這起攻擊是他們作的,過去ISIS攻擊多半發生在北部或是西部地區,很少出現在伊拉克南部,而南部是伊拉克石油主要生產區、安全管制較為嚴格,因此這起攻擊格外引人注意。

事發後,鄰近石油重鎮巴斯拉已進入高度警戒,防範ISIS攻擊重傷石油命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