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31 09:24

涉及加獨 首長以叛亂罪起訴

林佳蓉 編譯  / 歐洲

西班牙中央政府接管加泰隆尼亞自治區,30號是第一個上班日,公家機關正常上班,街上也一片平靜,顯示接管獲得落實。而西班牙檢察總長也在昨天,正式以叛亂、煽動罪名,起訴所有涉及獨立公投的加泰隆尼亞相關首長,包括自治主席普第蒙特在內。不過普第蒙特本人已經事先落跑,逃到比利時尋求政治庇護。

加泰隆尼亞首府巴塞隆納的財政部,公僕陸續抵達上班。加泰隆尼亞被中央接管後的第一個上班日,公家機關正常上班,街頭一片平靜,顯示接管正獲得落實。西班牙內政部,同時指派新任警察總長,負責加泰隆尼亞的警政安全,確保到12月21號的選舉這50天期間,一切平穩。

完成接管後,接著是秋後算帳。西班牙檢察總長,正式以叛亂罪,起訴被免職的自治主席普第蒙特等,主導公投獨立的官員。但是普第蒙特已經落跑到比利時布魯塞爾,尋求政治庇護。由於動盪局面暫時解除,西班牙股市30號大漲超過百分之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