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隱情!? 甘迺迪機密檔案 川普:部分延後公開

有隱情!? 甘迺迪機密檔案 川普:部分延後公開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原定於美國時間26日公開的甘迺迪遭刺殺機密調查文件,在美國中情局(CIA)、聯邦調查局(FBI)和其他相關情治單位的強力要求下,川普同意妥協,並對外表示「基於安全考量」的因素,只公布大約2800份文件,部分文件則延後公開。

根據《美聯社》報導,原本美國總統川普不顧中央情報局和聯邦調查局的勸阻,並透露他已簽署文件批准,打算在本月26日公布已故總統約翰甘迺迪(John F. Kennedy)遇刺相關文件,將所有機密檔案曝光,平息坊間有關陰謀論的傳言,但川普透過白宮官員向外界表示,基於情報單位的擔憂,川普總統不得不接受最後的刪減(公布數量)妥協。

基於公布文件的刪減,許多美國的史學專家預料,新公布的檔案可能不會有「爆炸性」的內幕,且這批文件被認為與案情內容的調查幾乎「不相關」,似乎只是一些無關緊要的「程序性」文件;但這樣突然決定延後公開的舉動,更讓人懷疑整起甘迺迪刺殺事件,是否有甚麼不能讓美國人民知道的秘密?(翻攝美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