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7 20:47

川普亞洲行 意外挑起日韓競爭

綜合報導  / 韓國

美國總統川普訪問亞洲,意外引起日本和南韓互別苗頭。從最早的停留天數到迎賓規格甚至連國宴菜單都有學問。南韓甚至挑明了說菜單裡的明蝦正是從日韓爆發島嶼主權之爭的海域捕過來的,嗆聲意味十足。

川普訪問日本,首相安倍搏命相隨,不擅長打小白球的安倍忙著跟上川普的腳步,但是腳無力一個倒栽蔥讓他連翻帶滾地跌回沙坑。川普到南韓停留時間短,暖身都不夠更別提搏感情,因此南韓決定用別的方法打外交戰。

首先擺出國王規格的禮遇迎接美國總統川普。儀隊出列、黃旗飛揚,一路步行大陣仗地護送到青瓦台,南韓總統文在寅守候在青瓦台前相迎。行禮如儀、檢閱儀隊後,至關重要的高峰會和聯合記者會才登場,重申攜手對抗北韓。

此外,日本在國宴上派出PIKO太郎娛樂嘉賓,南韓也找了知名韓星助陣。第一夫人梅蘭妮亞訪問南韓學校時有流行樂團SHINEE成員珉豪相伴,國宴時南韓歌手朴孝信也將現場演唱這首刻畫南韓力搏艱困的國際處境的歌曲野生花。

至於國宴菜單就更有學問了,除了摸透了川普愛吃牛肉的習性,還特別用名家釀造、擁有360年歷史的精釀醬油來醃製川普的牛小排,陳年醬油發酵時間比美國歷史還久,一公升要上萬美元,讓川普體驗什麼叫時間的河流。

至於那一尾明蝦更別具用心,青瓦台說明蝦是從南韓獨島、也就是日本所稱的竹島海域捕來的,刻意凸顯日本南韓的主權之爭。步步精心安排,希望24小時後川普依舊齒頰留香念念不忘南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