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1 13:29

臉部移植成功! 亡夫重獲"新生"

綜合報導

美國男子羅斯因為重度憂鬱而了結了性命,當時已有八個月身孕的妻子決定讓丈夫遺愛人間,除了捐贈器官,還把丈夫的臉捐給了陌生人。

妻子莉莉既害怕又興奮,懷裡抱著兒子,莉莉準備迎接一個既像她亡夫但卻又不是她亡夫的男人。

當初她和老公羅斯是班對,因愛而結為連理,想不到丈夫重度憂鬱而了結了性命,那時莉莉已懷孕八個月,傷心之餘莉莉決定遵照亡夫生前意願,遺愛人間而捐贈器官,但她最痛苦的決定是把亡夫的臉也捐出去。

妻子莉莉決定捐贈的原因是告訴兒子他爸爸曾對別人行善,受贈者桑尼斯11年前也因一時想不開而作了錯誤決定,雖然獲救但面容已毀,讓他從此過著遺世獨立的生活。

羅斯的遺孀莉莉同意捐贈讓桑妮斯重獲新生。醫生將羅斯的鼻子、雙頰、嘴唇、下巴、牙齒定位之後,移植到桑尼斯的臉上,歷經56個小時的大手術,結果令人滿意。

歷經一年多的復建,在醫院安排下莉莉帶著當年的遺腹子和桑尼斯會面,大家喜極而泣,尤其是當桑尼斯抱起捐贈者羅斯的遺腹子的那一刻,感動了所有人,不論是受贈者或捐贈者家屬生命裡缺損的那一塊都補上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