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0 20:54

杜特蒂APEC耍狠 稱自己”16歲就殺過人”

杜特蒂APEC耍狠 稱自己”16歲就殺過人”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亞洲

杜特蒂果然語不驚人誓不休!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目前正在越南參加亞太經合會議(APEC)高峰會,昨天(9日)向當地菲裔人士社團發表演說時,竟宣自己稱16歲時因「一個眼神」拿刀殺死人,更揚言若看到曾多次批評他的聯合國人權官員,「要賞她耳光」,讓與會者非常震驚。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杜特蒂在演說中表示,「我少年時期就常進出監獄,到處作亂,而16歲時我就已經殺過人,當時只是因為一個眼神而以,所以現在我當了總統,(要殺人)還需要甚麼理由嗎?」杜特蒂從2016年夏天上任以來,以緝毒之名處決了近10萬人,而聯合國法外處決事務特別報告員艾妮絲卡拉馬爾德(Agnes Callamard)曾多次批評杜特蒂。對此,杜特蒂9日在演說中表示,若讓他看到這個特別報告員,「我會當著你們的面賞她耳光。為什麼?因為她侮辱我!」

而菲律賓新任總統發言人哈利羅克(Harry Roque),在9日當天事發後,立刻向外界澄清,「我認為杜特蒂說曾刺死人只是『開玩笑』的,請大家不要當真」。(翻攝歐新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