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5 13:12

黃泉路?! 馬雅金字塔神秘通道

王皓 編譯  / 美洲

馬雅文化是謎團最多的古文明之一。而最近考古學家在墨西哥的馬雅金字塔地下,發現一條神秘通道。專家認為,馬雅人建設這條通道,是用來象徵通往陰間的黃泉路。

深不見底的洞穴,看起來像是刻意鑿好的水井,考古學者要下去探索,得緊緊綁上安全繩,而底下並不是滾滾泉水,而是馬雅金字塔裡的墓穴。考古學家使用3D掃描系統,利用空拍機和測量軟體,發現這座神廟金字塔底下,除了墓穴之外,還有一條神祕通道。人到了下頭,只能半爬半走。

這座有著千年歷史的金字塔神廟,本來就蓋在一個天然洞穴上,學者們研究後認為,金字塔形的神廟,當然象徵神明和祖先的靈魂,而通往內部墓穴的通道,則象徵通往陰間的道路。而為了保護古蹟,考古團隊使用的是不傷害建築體和環境的,探測技術,就像這次使用的3D掃瞄。

此外,埃及知名的吉薩金字塔,最近也被發現內部另有洞天。考古團隊在金字塔內部,發現一個隱藏空間,巨大到足以停放一架兩百人座的客機。考古學者目前還不知道這個空間存在的目的,不過有電玩遊戲的設計者,開玩笑表示,他們早就知道金字塔裡有秘密空間了,所以在新版本遊戲裡,已經加進了這個空間。

如此說來,考古學家說不定,還是受到電玩遊戲的啟發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