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警告:只差一步! 北韓核彈可射至美國

CIA警告:只差一步! 北韓核彈可射至美國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北韓積極發展核武能力,一直是美國非常關注的焦點,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19號表示,北韓可能只要「再數月時間」便能擁有完備的核武能力,而美國國家安全顧問也表示,美國能解決北韓核武危機的時間真的不多了。

根據《華盛頓監察報》報導,中情局局長麥可龐皮歐(Mike Pompeo)19號出席華府的國家安全論壇時表示,「北韓距離擁有完備的核武能力,只差最後一步了,從美國方面的觀點來看,北韓的核武發展,讓我們必須要有所行動」,麥可龐皮歐進一步解釋,「北韓的核武發展可說是非常快速,再過幾個月的時間,北韓將會擁有將核彈精準射至美國國土的能力;不過,根據目前的情資顯示,雖然北韓擁有發射單枚核彈的能力,但這不代表北韓有能力製造大量核彈,因此我們仍然有機會防堵」。

中情局局長麥可龐皮歐(翻攝華盛頓監察報)
中情局局長麥可龐皮歐(翻攝華盛頓監察報)

另外,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美國陸軍中將賀伯特麥克馬斯特(H.R. McMaster)也表示,美國必須積極去解決北韓的核武力,「現在行動並不會來不及,但是美國的時間真的很緊迫」。 (翻攝華盛頓監察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