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士兵腸內鑽27公分寄生蟲 醫:從未在人體見過

脫北士兵腸內鑽27公分寄生蟲 醫:從未在人體見過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韓國

北韓1名士兵在13日,駕吉普車衝往兩韓非軍事區(DMZ)向南韓投誠,由於逃跑過程中遭北韓軍方掃射,導致他身中多槍,緊急送往醫院,沒想到醫師為他進行手術時,竟在他體內發現大量寄生蟲,其中最長達27公分,並在手術期間不斷從這名士兵的體內鑽出,醫師表示,從醫20多年,從未在臨床治療上看過這些種類的寄生蟲。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南韓醫師李國宗1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從進行第一次手術時起,腹腔內部被糞便與寄生蟲污染的狀況就非常嚴重,今後還可能出現併發症」,李國宗還說,在這名士兵破裂的小腸內部,發現了數10條各類寄生蟲,最長的有27公分,而且在手術過程中,寄生蟲不斷從受損的內臟鑽出來,和糞便混在一起造成污染。

李國宗表示,從這名士兵體內還發現了不可能在南韓人身上出現的寄生蟲,且這些寄生蟲的種類,他只在醫學教科書上見到過,從來沒有在人體身上看過。另外,醫生也發現這名士兵的小腸只有160公分,比平均南韓男性的200公分還短了近半公尺。(翻攝朝鮮日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