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萌! 收容所溫情滿滿 全因這隻"黑貓護士"

超萌! 收容所溫情滿滿 全因這隻"黑貓護士"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歐洲

不少動物因為跟人類相處久了,常常把自己也當成人,行為舉止與主人非常相似;但你有看過把自己當成「護士」的貓咪嗎?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波蘭一家公立收容所的動物醫院內,有隻名叫雷德曼斯(Rademenes)的「黑貓護士」,只要有任何動物住院,雷德曼斯都會主動去擁抱牠們,有時候靜靜陪在旁邊,有時候舔牠們的耳朵當作安撫,簡直就像是收容所內的守護天使;而雷德曼斯這樣的舉動,讓收容所的醫生和工作人員都覺得很神奇。

黑貓護士雷德曼斯(翻攝TVN)
黑貓護士雷德曼斯(翻攝TVN)

據了解,雷德曼斯在2014年9月左右被送到收容所,當時才2個月大的牠,因為罹患了呼吸道疾病,竟被飼主狠心地棄養。而在隔離治療的過程中,因藥物副作用導致雷德曼斯掉毛、禿頭又虛弱,經過很長時間的休養後才康復。而雷德曼斯自從康復後,只要醫院裡有住院的貓狗,牠就會扮演起護士的角色,不時跑去擁抱其他動物,有時候還會幫忙舔舔耳朵、身體,甚至以貓掌幫動物按摩。據收容所的人員表示,「很神奇的是,只要是被雷德曼斯照顧過的動物,在復原的過程就會特別順利,好像雷德曼斯有甚麼我們不知道的神奇力量」。

黑貓護士雷德曼斯抱著生病的貓咪(翻攝TVN)
黑貓護士雷德曼斯抱著生病的貓咪(翻攝TVN)

目前雷德曼斯「黑貓護士」的名號,在波蘭當地越來越響亮,甚至有不少居民排隊來探望雷德曼斯,希望牠能帶給他們好運。(翻攝TVN)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