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大爆炸原因出爐! "非法拆解炸彈"導致

寧波大爆炸原因出爐! "非法拆解炸彈"導致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大陸浙江省寧波市,26日上午9點多,一處廢棄社區突然發生大爆炸,有民眾捕捉到當場畫面,只見爆炸現場的上空,出現蘑菇樣子的蕈狀雲,可見爆炸規模相當大。

根據陸媒報導,這起大爆炸造成多棟建築物倒塌,官方指稱,至少2人死亡、超過16人輕重傷,死傷人數恐再攀升。事發後,一度傳言是瓦斯管線爆炸,不過瓦斯公司表示,管線一切正常,和爆炸完全無關,死傷人數遭到網友質疑「有所隱瞞」,意即人數恐怕不僅如此。

由於是相當大的事故,因此寧波市公安部門也緊鑼密鼓的調查,昨天(28日)公布調查的重大進展,警方指出,事故發生是因為「拆解非法製造的爆炸物」,才會不慎引發爆炸,目前已經將涉事人員逮捕到案。爆炸的地點在當地一處化糞池,專家針對爆裂物坐檢查後研判,是在拆解的過程中不慎引爆炸彈。遭警方逮捕的單姓男子指稱,自己因為警方的追捕逃亡,為了毀滅證據,指揮家人進行拆解。(翻攝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