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再遇自殺炸彈攻擊 已釀至少15死.53傷

奈及利亞再遇自殺炸彈攻擊 已釀至少15死.53傷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非洲

奈及利亞再度傳出遭自殺炸彈恐怖攻擊!位於奈及利亞東北部博爾諾州(Borno)的比烏鎮(Biu),當地時間昨(2日)遭到自殺炸彈客的連環攻擊,目前造成至少15人喪生、53人受傷。

根據奈及利亞官員表示,2名少女炸彈客在當地的市場發動攻擊,其中1人在鎮內的主要市場引爆身上炸彈,另1人則在市場廣場外自爆,造成除2名炸彈客外的13人死亡。該社區領袖艾里尤伊德里薩(Aliyu Idrisa)表示,爆炸發生時,義工正在市場發送食物,援助受激進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滋擾的民眾。雖然目前還沒有任何組織出面坦承犯案,但當地警方表示這波攻擊具有「博科聖地」的作案特徵,因為他們經常找來女性或女孩當自殺炸彈客,讓她們在擁擠的公共場合發動攻擊。

據了解,上月21日,一座位於奈及利亞西部穆比鎮(Mubi)的清真寺,遭到自殺炸彈攻擊,奪走至少50人性命。(翻攝tvcnew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