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烈! 聯合國維和部隊遭攻擊 釀15死53傷

慘烈! 聯合國維和部隊遭攻擊 釀15死53傷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非洲

聯合國位於剛果東部的維和部隊(Peacekeepers)基地,在本月7日遭到當地武裝團體嚴重襲擊,目前造成至少15名隊員死亡、53人受傷;而聯合國官方指出,本次攻擊是由「民主同盟軍(Allied Democratic Forces)」所策劃,雙方交火近4小時後才宣告落幕。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聯合國總部發言人法罕哈克(Farhan Haq)表示,遇襲的基地位於剛果的北基輔省(North Kivu),當地長年以來一直受民主同盟軍的侵擾,但這次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攻擊;法罕哈克另外強調,本起事件屬於大型攻擊,傷亡人數也是自1999年以來最高的一次。另外,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則嚴厲譴責,並表示蓄意攻擊聯合國維和部隊,已構成國際法上的戰爭罪,呼籲剛果政府應盡快處理民主同盟軍的問題。

據了解,聯合國維和部隊在1999年便開始進駐剛果,協助非洲當地抵抗各個武裝叛亂團體,而自從維和部隊進駐剛果後,截至目前為止已有近300名隊員在攻擊事件中殉職。

民主同盟軍是一個反烏干達政府的叛亂團體,該團體發源於烏干達西部,由流亡剛果的烏干達穆斯林在1995年建立,除了要推翻烏干達政府外,也會攻擊任何與烏干達政權合作的國家或是團體。民主同盟軍目前主要藏匿於剛果東部、鄰近烏干達邊境的地區,而從1990年代後期開始,民主同盟軍開始在剛果的北基輔省進行活動。(翻攝ABC)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