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4 13:06

美韓最大空演 北韓警告恐掀核戰

綜合報導  / 韓國

美國與南韓空軍,從今天開始,將舉行一連五天,史上最大規模的空中聯合軍演。包括F-22,F-35隱形戰機,都會參與。而北韓方面則在昨天就透過媒體,發表怒氣沖沖的聲明,表示正在考慮,採取史上最強硬的回應措施,讓美韓兩國付出慘痛代價。

美韓兩國空軍,四號到八號聯手進行,史上最大規模的空中演習,參與的軍機多達230架,包括最先進的F22與F35在內,而動員官兵總數,則達到12000人,演習包括空對空,空對地,以及空對海等全方位項目,假想敵當然是北韓。上個月29號才成功發射,火星15型,新型洲際彈道飛彈的北韓,當然非常不滿,嗆聲要以前所未見的回應措施,來對付美國。

北韓新聞主播,如果朝鮮半島和全世界,都陷入核戰的恐怖戰火,那是因為美國對核武的瘋狂,美國要負完全責任,北韓其實擁有一定實力,才敢這麼恐嚇。美軍已經將他們成功試射的火星15型飛彈,編碼為KN-22,不但能搭載核彈彈頭,射程超過一萬三千公里,可以擊中美國本土任何一個角落。

而在火星15型發射的當天,香港國泰航空編號CX893的機組人員,聲稱飛行途中,目睹疑似飛彈爆炸及墜落的情況,北韓試射飛彈的動作,已然危及民航機安全。川普總統國安顧問麥馬斯特中將表示,還有一個威脅,就是北韓有可能把這個武器賣給別人,北韓一向出售自己研發的武器,所以我們一方面,面對來自北韓的直接恐嚇,一方面也面對其他威脅,也許日本南韓台灣越南,會認為自己也需要類似武器,以保衛人民。

由於擔憂北韓萬一真的挑起戰爭,孤懸太平洋上的夏威夷,已經重啟核彈警報演練。自從冷戰時期以來,這個警報聲就沒有在夏威夷響起過。如今來自各國的觀光客,又再次聽見了駭人的警報聲,也凸顯了北韓的核武威脅,確實在步步進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