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9 09:05

今起連3天 陸再舉行南海軍演

林佳蓉 編譯  / 中國

南海仲裁結果這個月12號公布,大陸大表不滿,不但結果出爐前,在南海大動作軍演。昨天再度宣布,今天起一連3天,又要在南海演習。一個月內在南海兩度軍演、故意秀肌肉,宣示主權意味濃厚。

大陸「長白山登陸艦」發射實彈,兩棲登陸艇接著出發,這是大陸南海艦隊,最近在南海海域進行的兩棲登陸搶灘作戰演習。而類似的演習,就是從今天起一連三天,大陸解放軍在南海主要的演習項目。大陸海事局官網昨天公告,今天起到後天,將在南海4點連線水域範圍有軍事活動,也就是海南島附近,禁止船隻這在期間進入畫設的區域。

在12號南海仲裁結果宣布前,大陸海軍在永興島週邊海域,舉行了一個星期的大規模軍演。仲裁出爐後對大陸不利,解放軍因此今天起二度在南海軍演,不但是對菲律賓和美國大秀肌肉,宣示主權的意味更是濃厚。除了一個月內在南海兩度軍演,大陸空軍昨天也動員航空兵赴南海,包括轟-6K戰機在黃岩島附近空域巡航,同樣有向菲律賓宣示主權的意味,同時還表示,這樣的巡航將常態化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