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4 21:11

陸客遊日挨打? 兩國關係緊張!

綜合報導  / 中國

最近在中國大陸網站上流傳了一段華人在日本搭地鐵卻遭兩名男子圍毆的影片。據傳動手的是日本右翼人士,已經遭警方逮捕。而這段影片也再度讓原本就不太友好的中日關係,再度陷入緊張。

兩名男子在車裡圍著另一名男子,對他拳打腳踢,被打的男子沒有還手只是用雙手護頭不斷捱打,一直到警員趕到現場把兩人強行拉開,這段影片出現在網路上,讓中國大陸網民議論紛紛,有人說被打的男子是中國人,只是因為看了兩名日本人一眼就被毆打,還說兩人是日本的右翼份子,雖然消息未經證實,但已經讓不少中國大陸民眾相當憤慨。

不過原本因南韓部署「薩德」而鬧僵的中韓關係似乎已悄悄回溫,近日有消息指出,中國大陸已宣布有條件解除限韓令,並允許北京山東地區的旅行社,重新開始銷售赴南韓旅遊的團體,而中國大陸有條件解禁,應該跟南韓總統文在寅即將出訪中國大陸有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