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5 16:40

想裝病請假? 陸業者推"千元買診斷證明"服務

想裝病請假? 陸業者推"千元買診斷證明"服務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小時候都有裝病不想上課的經驗,上班倦怠了也會有想要「找個藉口請假」,這時候就必須要有相關證明,例如病假則需要醫院的診斷證明,中國大陸現在出現一種裝病「一條龍」服務,顧客可以選擇醫院和病情,網路商店就可以幫忙附上診斷單,甚至是化驗單,「無痕裝病」順利請假。

根據《中新網》報導,只要向網路商店詢問,他們就會傳送各種醫院開立的證明書給顧客看,還會幫忙分析「想休幾天假,要裝什麼病較合理」,民眾只要提供姓名、年齡、性別和想休假天數等資料,就可以幫忙開立,假的診斷證明書一份價格大約是50-300元人民幣(大約介於226-1360元台幣),更逼真的裝病選擇,還可以開立掛號單、血液檢查、尿液檢查等證明,價格相對會比較高,大約340元人民幣(大約1540元台幣)。

報導指出,賣家聲稱自己認識在醫院工作的人,所以能輕易拿到診斷書,不過有知情人士透露,這些診斷書是賣家仿造的,客人指定好醫院,他們從網路上查詢醫師的值班表,再自己去刻印章,偽造出一張診斷證明書。但是這些行為顯然違反當地法律,根據律師的說法,可依《治安管理處罰法》,處以3年以下徒刑,並剝奪政治權利和罰款。(翻攝中新網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