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1 09:12

諾貝爾頒和平獎 得主籲"禁核武"

林佳蓉 編譯  / 歐洲

諾貝爾獎頒獎典禮,昨天分別在瑞典和挪威舉行。而昨天也正好是國際人權日,和平獎得主「國際廢除核武運動」,警告美國與北韓劍拔弩張,威脅世界和平,呼籲各國,把核武送入歷史。

諾貝爾獎得主,在樂聲中走上講台。他們分別是今年的醫學、物理、化學、經濟和文學獎得主。這五個獎項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頒發。瑞典國王卡爾十六世,親自主持頒獎典禮,把獎項頒給文學獎得主石黑一雄。和平獎則是另外在挪威首都奧斯陸舉行。

今年的得主是反核武組織、「國際廢除核武運動」。國際廢除核武運動主席,費恩,一起出席頒獎典禮的,還有這位日本廣島原爆的倖存者。廣島原爆倖存者,瑟羅節子,而在頒獎典禮之後,照例舉行火把遊行,由奧斯陸市民,以這種特別的方式,向和平獎得主致敬。廢核組織也再度警告,美國與北韓的緊張局勢是緊急威脅,呼籲廢除核武,否則人類將滅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