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4 12:13

咖啡店連Wi-Fi 電腦竟遭駭客"挖礦"盜取虛擬幣

咖啡店連Wi-Fi 電腦竟遭駭客"挖礦"盜取虛擬幣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不少店家都會提供免費Wi-Fi讓顧客上網,但在連線上,真的要小心遭到不肖人士利用、甚至遭盜取資料。阿根廷的一間星巴克分店,就有顧客發現自己的電腦,被不肖人士「挖礦」;對方透過Wi-Fi的連線,駭進被害人的電腦,藉此獲取被害人的虛擬貨幣。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被害人是紐約一間科技公司的執行長,他事後在推特上發文說,當時自己連店家的Wi-Fi,和以往相比慢了約10秒才連上網。他檢視程式碼,發現Wi-Fi提供商,竟利用顧客電腦挖礦以獲取數位貨幣,如比特幣(Bitcoin)等。

報導提到,其實駭進他人電腦竊取數位貨幣的「挖礦」行為,過去都有案例,據悉這樣的行為,需要大量電腦運算資源才可得逞,通常是使用者造訪特定網站,或是電腦被人植入特定程式,以竊取其CPU運算能力用於「挖礦」,這次曝光的案例,是利用「Wi-Fi熱點」駭進使用者電腦,相當罕見。消息曝光,星巴克表示,已經通知第三方Wi-Fi服務提供者,問題已獲解決。對此,專家呼籲,使用者在公共場所連Wi-Fi,一定要小心是否有異常狀況。(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