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8 16:18

抓到了!? 伊斯蘭國首腦巴格達迪 傳遭美軍活逮

抓到了!? 伊斯蘭國首腦巴格達迪 傳遭美軍活逮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伊拉克

在本月9日時,伊拉克聯合部隊司令阿布達爾亞拉拉,向外界表示,「我們從伊斯蘭國手中,解放伊拉克所有土地的行動已經完成」,而在今天(18日)更傳出,伊斯蘭國的首腦人物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在伊拉克被美國軍隊活逮。

根據土耳其《葉尼沙法克報》報導,伊斯蘭國的首腦人物巴格達迪,在伊拉克邊境遭到美軍部隊逮捕,除此之外,還有多名伊斯蘭國組織的高階幹部一同被捕,其中有1人是伊拉克公民,而該報導同時指出,巴格達迪與其家屬都遭美軍生擒,並從伊拉克基地逐步轉移到敘利亞的美軍基地,

據了解,巴格達迪被捕時腿部受傷,但是目前他被逮捕的消息尚未被美軍與伊拉克軍方證實。

巴格達迪曾多次傳出被炸死或炸傷,但從未獲得證實,而巴格達迪今年9月時,更發布錄音訊息向美國嗆聲,對此美國開出高達2500萬美元(約新台幣7億5000萬元)的懸賞金,希望可將這位頭號恐怖份子儘快逮捕。(翻攝YeniSafak)

相關新聞:【 IS末路!? 伊拉克宣布戰爭結束 所有領地全被解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