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8 13:05

帆船42天環球 法冒險家破紀錄

綜合報導  / 法國

導航科技越來越發達,法國航海冒險家賈伯特最近靠著科技,創下單人獨自駕著帆船環繞世界,耗時最短的世界記錄。他只花了42天又16個小時40多分鐘抵達終點,比舊紀錄整整快了六天又十小時。

航海冒險家賈伯特駕船抵達法國布列塔尼半島西側的布雷斯特港時,許多支持者早已守在港邊,和他一起點煙火開香檳慶祝了。賈伯特花了42天16小時40分又35秒完成單人獨自駕船、不靠岸、環繞世界、改寫新的世界紀錄。比去年的舊紀錄整整快了六天又十小時。

法國航海冒險家賈伯特,剛剛通過赤道,現在正準備前往"黑鍋"(無風帶),比速度比科技,後人或許能超越,但賈伯特承受獨自航海的孤寂,恐怕是未來挑戰者面臨最大的考驗。通常駕駛這種先進的帆船,常是一組人馬各司其職,在衛星導航下乘風破浪以最快速度抵達終點。

但是賈伯特一路上沒有幫手,萬一先進儀器裝備故障了,他將在茫茫大海中獨自漂流、甚至消失。而賈伯特以過人的勇氣加上優異的操控技巧在最短時間內改寫世界紀錄,值得世人喝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