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輸男人! 女兵狙殺3名IS聖戰士 創英國先例

不輸男人! 女兵狙殺3名IS聖戰士 創英國先例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敘利亞

女性各方面的實力,絕不在男人之下!英國特種偵察軍團(Special Reconnaissance Regiment)一名女中士,與兵團一起駐守在敍利亞和伊拉克邊境,而她在服役期間執行特殊任務時,一口氣擊殺至少3名伊斯蘭國(IS)的聖戰士,成為英國史上首位狙殺恐怖分子的女兵。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女中士,與特種偵察軍團的同袍、幾名空中特勤隊(SAS)隊員,以及一位軍情六處(M.I. 6)的高階官員,今年9月時共同執行一項機密任務,在接近敍利亞及伊拉克邊境的小鎮,與當地一位女線民見面換取情資;這位女線民表示,自己被迫嫁給伊斯蘭國內部一位「很有份量」的指揮官,而她向英國軍方承諾會提供組織內的情報,但英軍必須要確保她與孩子能夠逃出伊斯蘭國,換取自由。

這次秘密會面結束後,英軍一行人在折返基地的途中,遭遇伊斯蘭國聖戰士埋伏,而這名女中士一路掩護同袍,以英軍制式配備的「HK MP5衝鋒鎗」,擊斃至少3名聖戰士,最後協助眾人順利脫困。

HK MP5衝鋒鎗(翻攝每日郵報)
HK MP5衝鋒鎗(翻攝每日郵報)

據了解,英國軍方的消息人士表示,「當他們回到基地後,她的同袍與她擊掌,稱呼她根本是英國版的《魔鬼女大兵》,不過這名女士兵非常謙虛,只想低調處理,她表示自己只是做好份內的事而已。而她也提到在特種部隊中,女性在前線服役的表現與男性一樣好」。

《魔鬼女大兵》電影劇照(翻攝網路)
《魔鬼女大兵》電影劇照(翻攝網路)

英國特種偵察軍團目前派駐在阿富汗、伊拉克以及北愛爾蘭等地執行各項任務,而這個單位也是目前英國唯一一個,容許女性加入的特種部隊。(翻攝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