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5 20:13

以巴緊繃! 伯利恆耶誕氣氛緊張

王皓 編譯  / 中東

今天是耶誕節,全球各地都在歡慶耶誕。不過由於最近以巴關係緊張,導致耶穌的誕生地伯利恆過節氣氛沒有往年濃厚。而歐洲也因為防備恐攻,各國都有好幾萬名軍警加強戒備,無法回家過節。

耶誕夜要望彌撒,樞機主教皮扎巴拉在耶穌的誕生地伯利恆親自主持彌撒。而第一排位置上的人物大有來頭,包括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在內都不是天主教信徒,不過大家都願意跨越藩籬來歡慶這個平安的夜晚。

由於美國總統川普忽然決定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激怒了也將耶路撒冷視為聖城的其他宗教信徒,導致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緊張情勢再升高,伯利恆的耶誕過節氣氛也因此比往年淡薄不少。

至於這波以巴衝突的激化者川普選擇在佛羅里達州過耶誕,他偕同夫人梅蘭妮亞在棕櫚灘的教堂望彌撒。面對日益提升的反恐需求,歐洲的法國、德國、英國也全都在耶誕假期提高警戒層級,法國警方在全國部署了將近十萬名軍警,而德國更不會忘記一年前的柏林耶誕市集恐攻,當時還造成死傷。

至於在梵蒂岡教廷,大批信徒並不擔憂恐攻的可能,大家還是齊聚梵蒂岡,希望參加教宗方濟各親自主持的彌撒。至於現在是夏天的南半球,耶誕氣氛則是完全不同。澳洲民眾頂著陽光,在沙灘上穿著比基尼,開心歡慶一點都不寒冷的耶誕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