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6 13:15

俄國選委會 拒反對派領袖登記

綜合報導  / 俄羅斯

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25號一致拒絕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登記參選,挑戰明年3月俄羅斯總統大位。消息傳出後納瓦尼隨即發出聲明,呼籲俄羅斯民眾杯葛總統選舉。爭取到超過1萬5千位民眾連署的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正式向中央選舉委員會遞交連署書跟參選表格,沒想到中選會以他盜用公款被定罪並緩刑五年為由,拒絕他登記參選。

納瓦尼氣憤難平呼籲人們杯葛選舉,另外他也不忘強調自已被定罪根本是出於政治動機,被視為是唯一能夠在明年總統大選中挑戰普丁的納瓦尼,從2009年開始就不斷批評俄羅斯政府腐敗,反對總統普丁,還曾帶領支持者發起多次示威活動,因此被普丁視為是眼中釘。

之前普丁在一場記者會中曾暗示如果納瓦尼當選,會帶讓國家陷入動亂,而目前已正式完成登記,參選的有共產黨的格魯季寧以及自由民主黨的吉里諾夫斯基,但兩人似乎都不足以撼動普丁的地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