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0 08:54

戴振耀病逝 總統:我們會繼承您的遺願

戴振耀病逝 總統:我們會繼承您的遺願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農委會前副主委戴振耀因罹患胰臟癌18日晚間病逝,享壽70歲。戴振耀出生於高雄縣橋頭鄉、世代務農,據悉他7歲就下田幫忙,此外也對台灣農民權益貢獻良多,是美麗島事件政治受難者、民進黨在台創黨元老,曾灣民主化進程中扮演重要角色。戴振耀病逝消息傳出,兒子戴乃聖說,父親一直到辭世前都還掛心於農民權益。對此,總統蔡英文昨天(19日)在臉書po文說「耀伯,我們會繼承您的遺願」。

蔡英文po文提到「耀伯種的蕃茄跟南瓜,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番茄跟南瓜」,直言吃的時候,可以感受到他一生對農民的奮鬥心血,還有他永遠樂天質樸的心。蔡英文透露,自己前陣子代表國家表彰戴振耀在台灣農民運動中的貢獻,特別頒授勳章給他,當時病中的他,心心念念的還是農民權益。對此,蔡英文文末向他喊話「耀伯,我們會繼承您的遺願,繼續推動台灣的農業改革,讓所有的農民都過著更有尊嚴的生活。願您離苦得樂,一路好走」。(圖片來源/蔡英文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