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過境夏威夷 AIT主席接機

陳詩雅 黃昭盛 報導

總統蔡英文出訪太平洋友邦前,第一站先過境美國夏威夷,AIT主席莫健特地來到夏威夷接機,這一次蔡總統出訪大突破,八年來首度讓隨行記者可以在公開場合採訪,甚至還難得的可以過境美國領土超過24小時,在夏威夷待上兩晚。

打開布廉,特勤隊隨扈穿的是島嶼裝,讓大家眼睛ㄧ亮,外交部長李大維也入境隨俗,部長的這一件特別好它的接縫是完全接起來的,也讓大家了解如果你們要去買的話,要注意它的花是接起來的,這一趟不一樣換上新衣,總統蔡英文出訪太平洋友邦吐瓦魯、索羅門群島和馬紹爾群島,三個島嶼國家氣候炎熱。

總統選的顏色我想大家到現場再看吧,對不對給大家一個驚喜,除了衣服,原住民立委谷辣斯更是秀出原住民羽毛頭飾和阿美族傳統的情人袋,而身上穿戴的這些其實和友邦吐瓦魯傳統的裙飾配飾非常相似,另一位隨行的立委是醫師林靜儀,這一次是第四次到吐瓦魯,分享醫療團一張張的照片。

除了立委們有備而來,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更搭上專機親自督軍,女性可以不用補妝哈哈,可以不用補不會乾不會乾,因爲我們裡面有加濕度,這一次華航出動兩架飛機,一起飛往夏威夷、馬紹爾再換乘搭往吐瓦魯。

當地時間晚上十一點多,先過境美國夏威夷,AIT主席莫健特地來到夏威夷接機,台灣國際處境特殊,總統要踏上美國領土最自然的方式就是出訪時過境,歷任總統在美國所受到的禮遇程度,代表著美國是否認可兩岸政策以及是否符合美國的利益,歷任總統所受的待遇因此大不同,這一次蔡總統出訪大突破,八年來首度讓隨行記者可以在公開場合採訪,甚至還難得的可以過境美國領土超過24小時停留兩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