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6 21:51

政治交易? 秘魯特赦前總統藤森

綜合報導

南美祕魯爆發警民衝突。起因是民眾認為在野黨和總統庫辛斯基勾結、利益交換。以特赦貪污獨裁的前總統藤森為條件、換取在野黨讓步、讓現任總統庫辛斯基的彈劾案胎死腹中。

南美祕魯首都利馬爆發警民衝突,衝撞、推擠、射催淚彈、逮人。起因是貪凟總統庫辛斯基的彈劾案失敗。同時質疑:總統庫辛斯基勾結前獨裁者藤森的家族,利益交換讓藤森獲得特赦。顯見祕魯部份人士對藤森恨之入骨。其實學者出身的日本移民後裔藤森,當初深受人民愛戴。1990年當選總統後,讓一灘死水的祕魯經濟重新振作,掃盪毛派遊擊組織光明大道,讓人民過好日子。

1996年年底日本大使館遭遊擊隊闖入,隔年藤森下令攻堅,解決了長達126天的人質危機,因此而名揚國際。然而為了鞏固權力,他也幹了不少壞事。收賄貪凟,還收買國會議員、監聽監視在朝在野重要人士,甚至指派私刑隊暗殺,獨裁作為埋下了日後受審坐監的因子。2000年他逃回日本,洋洋得意的表情讓祕魯人恨的牙癢癢。

2005年,取道智利想潛回祕魯時被逮,受審。原本預計要93歲時才能出獄,如今刑期不到一半,79歲就獲得特赦。民眾質疑這是政治勾結,因此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