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德心呢? 度假天堂變調 海岸線全是垃圾

公德心呢? 度假天堂變調 海岸線全是垃圾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印尼

遊客的公德心到哪裡去了?印尼峇里島是全球知名的度假勝地,但近年因觀光課太多,海岸逐漸佈滿垃圾,讓峇里島成為「全球海洋垃圾第二多地區」。

根據外媒報導,印尼是除了大陸之外,全球海洋垃圾最多的地區,就連度假勝地峇里島因此變調,著名的庫塔(Kuta)沙灘上就滿布飲料吸管及食物包裝,水面也有大量來自附近河流的垃圾。海洋研究專家則認為,垃圾雖然影響遊客對沙灘的觀感,但其實塑膠污染才是最嚴重的問題,「微塑膠會毒害魚類,人類如果食用這些魚類,可能會出現癌症等影響健康的問題」。

據了解,印尼峇里島官員在上月宣布,將海岸線沿岸6公里地區、包括庫塔在內的三大沙灘,納入「垃圾緊急狀態」,並派出700名清潔工,沿著當地數個沙灘的海岸線清理垃圾,更出動35輛貨車,每天把接近「100噸重」的垃圾運載道附近堆填區。(翻攝法新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