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9 13:41

恐攻連環爆 紐約跨年維安升高

張樂 編譯  / 美國

各地都在準備跨年,全球各大城市已開始提高警戒,美國地標紐約時報廣場已架設拒馬,荷槍實彈的霹靂幹員,幾乎長時間駐守街頭,金屬樁和水泥樁也佈署在時報廣場的徒步區,防範任何可能的卡車衝撞。想進入安檢也很嚴,除了要看包包,還得碰觸身體全面檢查,過兩天就邁入2018年了,全球各大都會已開始提高警戒,迎接跨年活動。

除了警車駐守路口,金屬樁、水泥樁也就位,防堵恐怖份子開車衝撞人群。荷槍實彈的霹靂幹員巡邏街頭,紐約警方提高見警率,朗讀報告的同時紐約市與時報廣場,尤其跨年活動並無直接明確的威脅,卡車不得進入,觀眾穿越檢查哨時將受到檢查,揹包也將翻查掃瞄,不得攜帶大型袋子保溫箱雨傘進入,除了安檢,檢查哨還有嗅探犬和重裝小組待命。

空前種種不便措施無非希望百萬人潮能安心跨年狂歡。紐約三個月內發生兩次小規模恐怖攻擊,而十月剛發生大規模掃射造成58人喪生、546人受傷的賭城拉斯維加斯,更是戒慎恐懼提高警戒。聯邦反恐單位也調派1500名警力300名國民兵進駐賭城維安,今年除了觀察員還伴隨狙擊手,俄羅斯紅場也提高警戒,前一天聖彼德堡土製炸彈炸超市,讓維安神經緊繃。總統普丁已下達指示,一有狀況,當機立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