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9 13:32

南北韓重啟會談 全球都在看!

李嘉芳 編譯  / 韓國

兩韓會談牽動整個東亞局勢,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認為,北韓若不願放棄核武,那麼會談就只是形式,意義並不大,大陸則表示樂見其成,還呼籲國際社會要支持兩韓破冰。美國總統川普說,兩韓恢復談話都是他的功勞,接下來他也想和金正恩見面。

兩韓重啟對話,除了聚焦平昌冬奧、改善關係,有沒有機會談到核武問題,才是東亞關注焦點,當會談只流於形式,那麼就沒有意義,除非北韓能夠承諾被檢證,證明放棄核試驗及試射導彈,要是能讓北韓做出具體行動,這樣才算是有意義的會談,除非北韓放棄核武否則會談沒有意義。

日本首相態度冷硬,同樣鄰近兩韓的大陸、顯得樂觀許多,做為朝鮮半島的近鄰,中方歡迎並且支持,朝韓雙方近來就緩和,相互關係所採取的積極舉動,這次兩韓破冰對談,美國總統川普自認功不可沒,也不排除接下來和金正恩面對面。

朝鮮半島局勢穩定的話,也有助穩定經濟,兩韓會談對於世界和平以及地方經濟都算好事,特別是從商人的角度來看,國際情勢高來高去,對一般民眾來說,所謂的實質成果就是生活穩定,可以不必再擔心、飛彈什麼時候來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