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9 13:42

同工不同酬! BBC總編輯辭職

綜合報導  / 英國

曾經在2015年到台灣專訪前總統馬英九的英國廣播公司、中國大陸新聞總編輯凱瑞格雷西,因為不滿女性主編的薪水,比同階層男性主編少了50%,憤而宣布辭去現職。凱瑞格雷西這封公開信,揭開了BBC男女薪資,不平等現象。

在BBC服務超過30年的格雷西,2013年接下BBC,中國大陸新聞總編輯一職,並曾在2015年來台,專訪前總統馬英九,據當地媒體報導,去年七月格雷西赫然發現,四名國際主編中,兩名男性主編的收入,竟然比兩名女性主編,多出至少百分之五十!

她多次要求公司改善,都沒有獲得回應,因此宣布辭去,北京駐點主管一職,BBC前中國大陸新聞總編輯,凱瑞格雷西的舉動,受到不少英國女性支持,就連在正在美國出席,金球獎的影星艾瑪華森,都隔海聲援,而辭去現職的格雷西說,未來會繼續留在BBC,並回到電視新聞部門,還希望調職之後,可以得到「公平待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