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5 13:34

共軍若武力犯台 桃園成登陸地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曾提出2020共軍侵台的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員易思安,在他的新書提到,兩岸的軍事文件都指出,桃園會成為共軍主要的登陸地點,不過,國內的軍事專家分析,台灣適合登陸的海灘,國軍都有掌握也有駐軍部屬,共軍對台作戰主要在癱瘓防禦系統,以海空多點登陸,但目前沒有這樣的能力。

多門火砲對著灘頭海岸同時射擊,威力震撼全場,國軍模擬解放軍登陸展開反擊,美國智庫研究員易思安,提到共軍如果侵台主要登陸地點就在桃園,因為靠近台北,又有海灘、機場和港口,登陸後向北延可到台北港、向南延伸永安漁港,還有桃園機場作核心地帶,周邊林口、中壢、湖口等台地,公路密布具有戰略價值,共軍文件認為愈早攻下愈好。

揭仲分析台灣可能的登陸地點,國軍早有佈署或駐軍,共軍如果以傳統的登陸作戰根本不容易,而且現階段軍事能量也不足,如果共軍要達到具有登陸作戰能力,恐怕得2025以後,揭仲說共軍思考的是以海空多點方式登陸,全台有14處海灘適合登陸,雖說都有危機,唯有強化國防,才能對抗解放軍的武力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