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8 14:40

小心! 安卓手機"惡意病毒" 恐遠端錄音竊取個資

小心! 安卓手機"惡意病毒" 恐遠端錄音竊取個資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Google在3日揭露2個晶片資安漏洞,波及近十年來的相關產品,恐造成全球用戶有資料外洩風險。而資安問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資安業者卡巴斯基(Kaspersky),近日也公開表示,發現了一款擁有極強監控能力的Android惡意軟體「Skygofree」,直言,手機若遭植入該程式,大量訊息資料將被竊取,呼籲Android裝置使用者,近日上網、安裝App時一定要格外小心。

卡巴斯基資安研究人員表示,「Skygofree」是由一家位於義大利、專門出售監控軟體的公司所販售,早在2014年就開始、並持續進行開發。據了解,「Skygofree」隨著時間進化,監控能力也持續壯大,不僅可以從手機的存儲晶片中取得通話紀錄、文字簡訊、位置資訊、行事曆活動等相關資料的能力,此外還能取得利用相機來拍照、錄影的權限。甚至還能根據使用者的所在位置訊息,自動開啟手機的錄音功能,紀錄下當時的環境噪音以及對話內容。外傳,使用者若已經關閉Wi-Fi連線功能,也能連上攻擊者所控制的Wi-Fi網路,讓手機中的各類上網活動訊息(包含網站登錄帳密、信用卡資訊等等),都可能被竊走。

卡巴斯基的研究員表示,「Skygofree」是他們所見過最強大的監控軟體之一,而目前它已經感染了不少義大利的Android手機用戶。為避免受到「Skygofree」攻擊,卡巴斯基提醒使用者,請盡量從Google Play Store下載App;來源不明的網路連結,請確認安全性再點擊。(資料照)

相關新聞:

英特爾晶片漏洞 資安恐早外洩

英特爾晶片漏洞 蘋果:所有產品都受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