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4 12:00

資安疑慮! 公部門電腦禁用LINE

王馨曼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即時通訊軟體LINE,不少人愛用,但行政院長江宜樺在立院備詢時說,政院評估LINE有資安疑慮,已通函要求公務人員不要使用,尤其是涉及密件傳遞時,更不適合用。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解釋,是禁止公務電腦使用LINE,公務員的私人手機,或私人電腦屬私領域,不在此限。

  LINE又傳來熟悉的聲響,不少人都愛用LINE,但行政院長江宜樺,卻對公務員發出「禁用令」。江揆說的話,內閣們有在聽嗎,沒有在用LINE,但看看立院委員會內,還是有不少官員正在使用LINE,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解釋,並不是完全禁用,而是禁止公務電腦安裝LINE,至於公務員的私人手機,屬於私領域,並不在此限。

  那內部談公事該怎麼辦?國發會主委管中閔表示:「我知道上面希望我們用JUIKER」。工研院研發的JUIKER通訊軟體,連江揆自己也有安裝。愛用國貨,就是因為它的資訊傳輸有加密,就算被破解,也是亂碼。但畢竟在台灣,還是LINE的使用率高,想讓公務員完全都不用,恐怕沒那麼簡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