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5 11:03

英特爾晶片漏洞 蘋果:所有產品都受影響

英特爾晶片漏洞 蘋果:所有產品都受影響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美國

Google在3日揭露2個晶片資安漏洞,波及近十年來的相關產品。恐造成全球用戶有資料外洩風險。連蘋果(Apple)也宣布,所有麥金塔電腦及iOS行動裝置全都受到影響,但強調目前尚未遭到有心人士利用,也沒有任何用戶受到影響。

蘋果表示,近期針對iPad、iPhone、iPod touch、麥金塔桌機與筆電以及蘋果機上盒的軟體更新,是為減輕「Meltdown」晶片漏洞的影響,至於Apple Watch採用的是iPhone作業系統衍生品,不受影響。而蘋果日前爆出,為了修補漏洞,導致舊裝置降速事件,但蘋果強調,他們針對「Meltdown」採取的解決辦法,不會削弱裝置性能。蘋果也說,將在未來幾天發布Safari瀏覽器更新,以防禦另一種漏洞「Spectre」。

Google揭露的2個安全性漏洞,分別是「Meltdown」和「Spectre」;「Meltdown」影響英特爾(Intel),晶片、「Spectre」不僅也會影響英特爾晶片、也會影響超微(AMD)和安謀(ARM)晶片,因為這2個漏洞,恐讓駭客可以竊取幾乎所有手機和電腦的敏感資訊。消息曝光,全球電腦業都緊急於修補漏洞。(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