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6 20:01

國際能見度低 外國人不知道台灣

張之晴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在外國人的眼中到底是不是一個國家?有網友特別訪問了在台灣生活的外國人,發現不少人在來台灣之前不知道台灣是一個國家,甚至根本沒聽過台灣。專家表示,其實國際認知度不足,影響了台灣開拓國際空間的可能性,想拚外交,台灣只能更加努力。

一個簡單的問題,答案五花八門,在外國人眼中台灣究竟是不是一個國家,網路影片裡18個外國受訪者只有7個人回答是,台灣國際空間被壓縮,連外交部長李大維也坦言壓力始終存在,台灣推動加入國際組織常常碰了一鼻子灰,可能和台灣的國際認知度不夠有關,但學者認為國家實力才是關鍵。

台灣推動參加國際組織,但最好的成績也只能以觀察員的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以及國際民航組織(ICAO),入場門票也不是年年都拿得到,還是要看老大哥的臉色,外國人坦率的回答,讓人聽了有點心酸,其實也突顯了台灣要站上國際舞台,真的不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