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無天! 哥國毒梟炸警局 釀5警喪命.41人傷

無法無天! 哥國毒梟炸警局 釀5警喪命.41人傷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南美洲

中南美洲的毒梟與販毒集團,真的是無法無天!哥倫比亞北部城市巴蘭基亞(Barranquilla)警察局,在昨天(27日)遭到炸彈攻擊,造成至少5名警員喪命,另有41人受傷,此案疑似為販毒集團不滿警方掃蕩,因此採取的報復行動。

根據外媒報導,哥國警方表示,炸彈在警察局警員舉行晨會時,由遠端遙控引爆,當時有49名警員在場,而喪命的5名警員年齡介於24到31歲間,警方目前已逮捕一名31歲男子。這起攻擊發生的數小時前,哥國鄰厄瓜多邊境一處警方據點也發生汽車炸彈攻擊,但警方研判2起案件應無關連,不過哥國總統璜曼努爾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正致力結束50年來,境內不斷發生的武裝衝突,許多衝突事件肇因於毒品走私。

據了解,這起攻擊事件是巴蘭基亞維安人員近年來傷亡最慘重的攻擊,也使當地即將舉辦的嘉年華蒙上陰影,市長阿雷山卓夏爾(Alejandro Char)表示,他認為這絕對是報復警方成功掃毒的攻擊行動。(翻攝法新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