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8 16:33

全球最宅? 芬蘭奪最愛上網冠軍 平均每天用”20GB”

全球最宅? 芬蘭奪最愛上網冠軍 平均每天用”20GB”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歐洲

就算上網吃到飽,你有辦法每天都用到「20GB」的流量嗎?在全球國家的網路使用調查當中,最愛上網的國家由北歐的芬蘭奪冠,據2017年12月的數據,芬蘭每個國民平均「每天用掉20GB的網路流量」,排名第2的則是拉脫維亞,平均每人每月用掉8.2GB,美國則是排名第13。

根據外媒報導,因為高度的網路需求,芬蘭的電信網路市場競爭相當激烈,全國幾乎每一個角落都有高速網路,覆蓋率將近100%,電信公司Elisa Finland表示,「我們讓用戶即使在電梯時,都有網路可以用,甚至在森林裡也可以上網」,也因此人們使用網路的時間就不斷增加。

據了解,由於覆蓋率高,使用量也很大,芬蘭成為第一個推廣「5G網路」的國家,Nokia日前也和日本最大電信商DOCOMO簽約,將會在日本建設5G基地台,預計在2020年完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