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30 13:15

德車廠實驗 人類.猴子吸廢氣

綜合報導

德國車廠驚傳以猴子和人類為實驗對象!根據外電報導,福斯、戴姆勒和BMW等車廠,曾委託「歐洲運輸業環境與健康研究組織」,做柴油車廢氣實驗,希望推翻柴油車破壞環境和致癌的說法,卻沒想到研究機構的實驗手法,竟然是讓猴子跟人類吸入柴油排出的廢氣。消息傳出後,引發各界撻伐。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福斯、戴姆勒和BMW等德國大型車廠,曾委託「歐洲交通環境,與健康研究組織」EUGT進行測試,研究柴油廢氣中的二氧化氮,對身體的影響。

EUGT隨即委託一間美國機構在2014年時對10隻猴子進行試驗,把牠們關進密室中一邊看卡通、一面聞福斯柴油車排出的廢氣,甚至還拿活生生的人實驗,據了解涉案機構EUGT,是福斯、戴姆勒,和BMW車廠共同出資成立已經在2017年解散。

三大車廠立即出面道歉並表示會撤查事件,可是已經嚴重損害品牌形象,另外原本就陷入柴油廢氣排放數據造假醜聞的福斯,又傳出被德國汽車監管單位發現,旗下的奧迪最新款柴油車,疑似有軟體對排放數據做手腳,恐怕福斯會再次失去消費者的信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