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1 19:14

擬試辦紅燈熄火 機車族發火!

羅立芸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PM2.5經常「紫爆」,其中兩成空汙是汽機車排放的廢氣,研究更發現機車族紅燈停等90秒的空污暴露量,是停等30秒的九倍,環保署今年研擬要在紅燈達100秒以上路口,試辦「機車紅燈熄火」,不過卻引發部分機車族不滿,認為政府又在為難機車族。

紅燈一亮,機車減速停等,排氣管繼續排放廢氣,機車族也吸進不少髒空氣,這樣的情景無限循環,人還沒生病,PM2.5濃度就先拉警報研究發現,機車族紅燈停等90秒的空污暴露量,是停等30秒的九倍,環保署研擬在百秒紅燈路口,試辦機車熄火,紅燈後10秒內,機車必須熄火,倒數10秒,才能重新啟動,有人認為這樣的確可以少吸一點廢氣,但也有人覺得超擾民。

因為得先注意到停等紅燈的秒數,接著還得算好秒數,熄火再發動,引擎開開關關,恐怕會增加耗損率,加上機車熄火後,萬一碰到緊急狀況,無法立刻發動應變,恐怕也會造成問題該怎麼樣減少空汙,又能保障用路人安全,恐怕還得多加考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