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 義大利街頭隨機槍擊 中彈者全是非洲移民

恐怖! 義大利街頭隨機槍擊 中彈者全是非洲移民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義大利

義大利中部馬切拉塔(Macerata),在昨天(3日)疑似發生種族仇恨槍案,一名男子駕車四處尋找目標,從車內對行人開槍,造成至少6人受傷,而傷者全是非洲裔移民;該名男子疑似是與極右派政黨「北方聯盟」有關的民粹主義者,目前已遭警方逮捕。

根據外媒報導,28歲的槍手魯卡特蘭尼(Luca Traini),駕駛一亮黑色轎車,分別在不同地點朝路人開槍,目標疑似針對外籍人士。當地警方表示,槍手對路人進行無差別攻擊,受傷的全都是非洲裔人士,目前已經逮捕這名嫌犯,但警方認為還有一人在逃。

據了解,被捕的嫌魯卡特蘭尼,與義大利極右派政黨「北方聯盟(Northern League)」有關連,曾在2017年代表北方聯盟投入地方選戰,但沒有獲得支持而落選。另外,男子不止對路人進行槍擊,還進行了代表法西斯主義的「羅馬式敬禮」。(翻攝英國電訊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