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2 20:09

敲竹槓? 牛排加炸魚要價”4萬” 威尼斯坑殺觀光客

敲竹槓? 牛排加炸魚要價”4萬” 威尼斯坑殺觀光客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義大利

是甚麼樣的牛排跟炸魚,可以賣到這麼貴?義大利的觀光勝地威尼斯,近期傳出多起旅遊糾紛,不少外國人在餐廳用餐後,卻被收取極高的費用,因此出面向媒體投訴。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本月12日有4名日本籍的留學生,在威尼斯中心聖馬可廣場附近的餐廳「Osteria da Luca」用餐,他們一共點了3份牛排與1份炸魚,外加4杯水,餐後竟被收取高達「1145歐元(約新台幣41169元)」的費用。這4名留學生事後越想越氣,因此找了當地媒體投訴,而威尼斯市長魯奇布魯那羅(Luigi Brugnaro)在個人的推特上表示,絕對會徹查此事,「如果真有如此可恥的行為,我們會盡一切力量來處罰該負責的店家!」

據了解,當地媒體找到店家負責人詢問時,對方卻表示「不記得最近有和任何日本顧客有過糾紛」,目前威尼斯當局已經介入調查。

除此之外,威尼斯的另一家媒體也在今天報導,3名隸屬於一個四重奏的日本樂手,在另一家餐廳「Trattoria Casanova」吃午餐,3盤最簡單的義大利麵,卻被收費308歐元(約新台幣11055元);而去年11月,幾名英國旅客同樣在「Trattoria Casanova」用餐時,只吃了義大利麵就被收取高達463歐元(約新台幣16622元)的餐費。

威尼斯當地消費者保護組織負責人馬可葛斯帕里聶提(Marco Gasparinetti)表示,觀光客在威尼斯被收取超高餐費的事件,近年越來越多,當局很擔心這樣會破壞威尼斯的觀光業。(翻攝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