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4 20:36

移工赴約旦淪奴隸! NGO救援

綜合報導

移工的悲歌!在中東國家約旦,有超過7萬名東南亞移工。然而他們卻面臨,極端惡劣的勞動環境,不但超時工作,還拿不到薪水,甚至遭到暴力相向,幾乎成了奴隸。幸好非政府組織對他們伸出援手,幫他們逃離惡劣的環境。

雇主對這名來自,孟加拉的移工拳打腳踢,嘴裡一邊罵個不停,把對方當成出氣筒,影片曝光後,施虐的雇主雖然,立刻被逮捕,但類似的殘忍情節,其實在約旦不斷上演。當地許多來自東南亞各國的移工,被部份惡劣的雇主當成奴隸,每天工作要16到20小時,一天休假也沒有,有的甚至沒有薪水,護照也被扣留,人生地不熟的他們,就算幸運逃脫也求助無門。

幸好當地一個非政府組織,發現了他們的處境,伸出援手提供這些東南亞移工,法律諮詢跟心理輔導服務,讓她們了解應有的權益,對抗惡質雇主。可是雖然脫離了惡劣雇主的魔掌,但刻在心裡上的傷痕,仍難以抹去,目前約旦仍有超過7萬名,來自東南亞的移工。除了非政府組織當後盾,約旦當局也開始推動修法,為她們地獄般的生活,帶來一線生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