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速列車》情節成真? 美22州都出現"殭屍鹿"

《屍速列車》情節成真? 美22州都出現"殭屍鹿"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南韓賣座電影《屍速列車》中,一開始就是被病毒感染的鹿,遭車子撞擊後不但沒死,還站起來繼續行走,而美國最近陸續傳出有野鹿罹患癱瘓性病變,導致野鹿變得像殭屍一樣僵硬,最後死亡;國外有專家警告,這種疾病有可能「變種後傳染給人類」。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這種讓野鹿變僵硬的疾病名稱是「慢性消耗型疾病(chronic wasting disease,CWD)」,在1960年代首次被發現,如今正在大規模擴散。據報導中指稱,「慢性消耗型疾病」會侵襲野鹿的大腦、脊髓與其他器官組織,導致野鹿體重急速下降、協調能力變差,並會有流口水、具攻擊性與走路不穩等跡象,甚至在死前攻擊其他動物,因此這種疾病又被稱為「殭屍病」。

據了解,「慢性消耗型疾病」被認為是透過唾液、尿液和糞便傳播,目前美國與加拿大已分別有22個州及2個省份,都提報有野鹿罹患「慢性消耗型疾病」的病例,而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管制局發現,在疾病流行區域內,已有25%的野鹿被感染,在高度感染地區的野鹿感染率更高達79%。

目前尚未有證據證明此種疾病會感染人類,但最近加拿大當局在研究中發現,野生獼猴在食用遭感染的鹿肉後,竟出現被感染的跡象,研究人員擔心「慢性消耗型疾病」可能很快就會出現變種,並且感染人類。(翻攝CDC)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