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3 15:57

兩性平等一大步! 印度史上首位戰機女飛官

兩性平等一大步! 印度史上首位戰機女飛官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印度

印度一直給人男女不平等的印象,不過近期似乎有改變的跡象,因為印度空軍本週出現史上第一名戰鬥機的女飛官。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24歲女飛行員阿瓦妮查圖維蒂(Avani Chaturvedi),本周稍早駕駛米格21(MiG-21 Bison)戰鬥機飛行30分鐘,成為印度空軍史上首位單獨駕駛戰鬥機的女飛官。印度空軍發言人班納傑(Anupam Banerjee)表示,阿瓦妮查圖維蒂「打破玻璃天花板」,這是印度軍事史上「了不起的一天」。

據了解,阿瓦妮查圖維蒂在2016年6月,與另外2位女飛行員從當地的海德拉巴空軍學校畢業後,正式加入印度空軍,成為印度空軍首批女性飛行員。另外兩位女飛行員坎絲(Bhawana Kanth)及辛格(Mohana Singh)預計也很快就會加入駕駛戰鬥機的行列。目前印度軍隊員額中,只有2.5%為女性,皆從事非作戰職務。(翻攝印度空軍推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