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人無極限! 千年洛陽石雕馬當玩具座騎

大陸人無極限! 千年洛陽石雕馬當玩具座騎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中國

春節期間不少人都會出門走春,而到了景點時不免會拍照留念,但大陸竟有遊客將河南洛陽白馬寺的兩尊千年古文物石馬,當成玩具一樣的坐騎,大人小孩輪流一起騎上去拍照,讓白馬寺裡的僧人看不下去,大罵「這麼大年紀還爬,快下來吧!」。

根據陸媒報導,河南洛陽白馬寺是佛教傳入大陸後興建的第一座寺院,是大陸第一批重點保護文物之一,而白馬寺外面有千年石馬坐鎮,由於歷史悠久,廟方還特地在石馬周圍裝上護欄,防止民眾攀爬。

沒想到春節出遊的觀光客,竟然把石馬當成是遊樂園的玩具馬,一個接一個地爬上去拍照。更誇張的是,有的一個家庭共四個孩子全坐在上面,甚至有成年人乾脆自己先騎上去,再把孩子抱上石馬。

據了解,這兩匹宋代石雕馬和真正的馬一樣大,身高175公分、長220公分,相傳這兩匹石馬原本是宋代右衛將軍、駙馬都尉魏咸信(趙匡胤女婿)墓前之物,1935年德浩法師重修白馬寺時,將它們遷置於山門前。(翻攝梨視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