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4 20:56

失竊9年名畫奇蹟尋回 價值近3千萬元

失竊9年名畫奇蹟尋回 價值近3千萬元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法國

價值近3000萬元的知名畫作,竟然在一輛巴士上被找到!法國文化部昨天(23日)對外宣布,19世紀著名的印象派畫家竇加(Edgar Degas),生前一幅價值80萬歐元(約新台幣2880萬元)的名畫《歌舞團》,在失竊9年後,於上週五(16日)被海關人員在一輛長途巴士上意外尋回。

據外媒綜合報導,經過當地的專家鑑定之後,確定該幅畫為真品,而巴黎奧塞美術館今年秋天剛好要舉辦竇加的畫展,因此這幅《歌舞團》屆時也會一起展出。法國文化部長尼森表示,法國海關人員16日在巴黎郊區的巴士站,隨機檢查一輛巴士,意外在巴士行李隔間內,找到了這幅失竊9年的名畫,當時巴士上無人出面承認,而後經由奧賽博物館檢查,證實是真品。

據了解,竇加的這幅《歌舞團》,由巴黎奧賽博物館在2009年時,出借給馬賽的康提尼美術館展覽,但在途中遭人竊取,從此下落不明,如今終於可以重見天日。(翻攝美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