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0 13:52

法國下大雪 難民苦不堪言

張樂 編譯  / 法國

各個名勝景點舖上糖霜一般的白雪,更有特色。寒流來襲,一個清晨,法國北部和中部就下了大約三到七公分的雨,鐵路系統為求行車安全,特別降低行車速限,甚至停駛。就算還在運行的,也進入橙色警戒。在地人和觀光客的行程都打亂了。但是有人就能從中找到樂趣。

著名景點巴黎聖心堂,長長高高的階梯這時全舖上了白雪。滑雪客不上阿爾卑斯山滑雪,卻把聖心堂舖滿白雪的階梯當成了滑雪坡。天寒地凍,聖馬丁運河附近卻有為數大約三百人的難民瑟縮在河邊的小帳篷,幾個人圍在火爐旁取暖,他們來自北非或中東,受制於語言障礙,使他們找不到適當的救濟管道,天氣一變寒流一來,生命就得跟死神拔河。

阿富汗難民阿布都拉,日子非常難熬入夜非常冷,有人已經生病了,有人也出現了疾病癥兆,生存環境惡劣,加上氣溫持續下探到零下八度,人道組織已打算介入進行安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