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6 13:09

MWC揭幕 三星搶先發表新機

張樂 編譯  / 歐洲

世界通訊大展在西班牙巴賽隆納登場。除了台灣宏達電的王雪紅將應邀就科技趨勢發表演說之外,媒體和業者聚焦在手機巨擘三星發表的新智慧手機S9、看看它還能玩出什麼新花樣。令人訝異的是諾基亞猛吹著復古風,繼3310外,8110的香蕉機也將復出。讓消費者花不到八十歐元,就能享有4G通訊品質。

智慧型手機問世至今幾乎精銳盡出,技術領先者的優勢漸漸消失,連領先潮流的蘋果也光芒失色。各家手機新舊世代擺在一塊兒,乍看之下真是差別不大。因此巴賽隆納世界通訊大展上,世人聚焦三星新旗艦機S9、還能有什麼創新。

不是打電話,而是抓住稍縱即逝的瞬間向對方傳達你的心思意念,藉由拍照自拍貼圖分享影片,S9強調視覺應用與社交媒體的無縫結合,主攻在社交媒體中長大的年輕世代。但努力凸顯S9旗艦機與之前S8的差異性,三星必須著墨於某些關鍵特點,如相機音效貼圖等等,讓人們知道S9比過去機種更進步。

通訊大廠諾基亞也推出新款智慧手機7PLUS,強調蔡司相機等級的功能,一機在手能拍出專業級的照片。但就外觀功能上沒什麼酷炫的亮點,不過保密功夫一流,一向深得科技業者的喜愛,然而諾基亞在一片機海中卻獨衷復古風,繼過去推出復古的3310讓愛用者好感動。

今年再掀復古風,讓影星基努李維在電影駭客任務中亮相的香蕉機8110重出江湖,不僅搶攻100歐元以下的市場,甚至標榜歐元79塊就能擁有8110的4G通訊。香蕉機8110復出,讓粉絲眼睛一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