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1 09:31

領先全球! 荷蘭首推無塑超市

林佳蓉 編譯  / 台北市

今年起擴大限塑,店家不得提供塑膠袋。事實上歐洲的荷蘭,領先全球,兩年前就全面禁用塑膠袋。阿姆斯特丹有一家超市,更首開先河,在店內開設一列無塑貨架,七百種商品,全都沒有用塑膠袋包裝。

走進荷蘭阿姆斯特丹的這家超市,貨架上無塑膠的英文標示,告訴消費者,這裡陳列的七百種食物食材,全都沒有用塑膠袋,而是使用玻璃瓶或紙袋等環保材質包裝,這是全球第一家無塑膠商店。

塑膠袋很方便沒錯,但給環境帶來的污染實在太嚴重,塑膠垃圾這麼多,除了上面講到的荷蘭無塑膠超市,英國也開了第一家零包裝食品店,店裡不提供任何袋子,鼓勵消費者自己帶瓶罐來買東西,意外大受好評,成為人氣商店。

而以美麗海灘聞名全球的美國加州馬里布市,市議會日前也一致表決通過,過禁用塑膠餐具和吸管,禁令將於今年6月1號生效,希望永久保護,長達33公里的美麗海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